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

112年課程心得分享-盧秋志

 課程:電影與人生

每次看到侯孝賢先生、賴清德副總統說自己是「礦工之子」,我就心有異樣,我的第二個工作就是礦工,老礦工教我頭戴頭燈,腰繫電池……生活就是勇敢不斷的學習。

退休後加入苗栗社大二十年了,社大讀書會教會我如何讀好一本書,如何去導讀,也因此自己編寫了六本書,持續的學習充實了自己的生命。

    「電影與人生的老師教會我們去欣賞每一部電影裡的人生:卑微人生展現出的親情,大時代悲歡離合的故事、或陰暗角落中的善良人性。

    我們的每一個人生都像一部電影,多數人曾經辛苦,但是,曾經的辛苦在不斷的學習之後都會長出果實,像一棵大樹給別人乘涼。

然後,我們終於知道所有具有生命厚度的故事都是由於我們堅持「終生學習」的習慣而來,最後會讓自己滿意,讓別人肯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12年課程心得分享-盧秋志

 課程:電影與人生 每次看到侯孝賢先生、賴清德副總統說自己是「礦工之子」,我就心有異樣,我的第二個工作就是礦工,老礦工教我頭戴頭燈,腰繫電池……生活就是勇敢不斷的學習。 退休後加入苗栗社大二十年了,社大讀書會教會我如何讀好一本書,如何去導讀,也因此自己編寫了六本書,持續的學習充實...